雪怪大冒险Smallfoot
2019-09-10小飞蛾
小飞蛾
I am Migo. I am a Yeti. I like to ring the gong. That’ s also my father’ s job. One day, I met a smallfoot. That’ s amazing.
我叫米果,一个雪怪。我喜欢敲锣,那也是我父亲的工作。一天,我遇到了一个小脚怪,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I am Percy. I am very sad. Because nobody watches my shows. One day, I met a Yeti. It can make for good TV.
我叫波西,我很伤心。因为没人看我的节目。一天,我遇到了一个雪怪,这能做一期好节目。
冰天雪地的Himalayan之巅,是Yetis的家园, Yetis严格遵从石村长(Stonekeeper)的命令。每天太阳升起时,Migo的父亲必须ring the gong來唤醒大家,而Migo已经准备好接管这项神圣的工作了。
Stonekeeper: Migo, you will never be the gong ringer. 米果,你永远不会成为敲锣人。
Migo: Wait, what? 慢着,什么?
Stonekeeper: If you don’ t practice. 如果你不练习的话就不行。
Migo偶然遇见了一个Smallfoot,回到村子时,Stonekeeper坚持认为不可能。Meechee和她的好朋友们也希望证明Smallfoot的存在,于是Migo来到人类世界,遇到了Percy。Percy计划伪造自己发现Yetis的视频,来创造惊人收视率。
Meechee: I knew it was real. 我就知道是真的。
Gwangi: Nobody will think I’ m crazy anymore. 没有人再会觉得我疯了。
Kolka: He’ s so beautiful! 他好美!
Fleem: And so short. 并且好矮。
Meechee: You did it, Migo. 你成功了,米果。
Migo: No, we did it. 不,是我们成功了。
当Migo带着Percy回来时,Stonekeeper告诉Migo,其实历任村长都知道Smallfoot的存在,只不过为了Yetis的安全,有意隐瞒了大家。Percy与Migo的奇妙经历,使得双方解除了误会,同时也使得Smallfoot与Yetis的关系发生转变。
Meechee: That’ s not Migo! So where’s Migo? 那不是米果,米果在哪呢?
Migo: The Smallfoot shots me. I can’ t feel my face. 小脚怪拿枪打我。我的脸麻了。
Kolka: So he is bad? 那他是坏人了?
Migo: No, no, he’ s not bad. I think he shot me to save me. 不,不,他不坏。我觉得他拿枪打我是为了救我。
Meechee: You’ re right. He did. 你说得对,他救了你。
Stonekeeper: He saved all of us. 他救了我们所有人。
雪怪们一点也不怪,个个像极了白色萌宠毛绒玩具。一个“小脚怪”的消息让他们开始好奇,在雪村之外,究竟存在着一个怎样的世界?
这部发生在云层上方、雪山顶上的冒险动画电影充满了欢乐,探讨了关于亲情、友情、勇气和对真理的追求,值得我们一看再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