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助你之“吃在美国(Ⅱ)”

2019-04-26宁波市鄞州高级中学彭文国

疯狂英语·新悦读 2019年4期
关键词:餐巾叉子小费

宁波市鄞州高级中学 彭文国

三、餐饮礼仪

1.穿着得体,不大声喧哗。西方人去参观或吃饭,往往比较注意自己的仪表,因为这些地方被认为是正式的社交场合。所以,一般正式的饭局穿着都比较正式。自己家人或朋友吃饭当然也比较随意,但是不能随便。穿着一定要整洁,不可太过外露。西方的饭店、咖啡馆环境幽雅,一般都有背景音乐播放。顾客说话声音很小,只有谈话者双方听到即可。因此,我们去国外参观或吃饭,一定要注意衣着整洁,轻声说话。

2.在正餐就座之前,男士们要站在椅子后面,直到女士们就座。

3.在一些家庭中,饭前要做祈祷或“祝福”。客人可以加入或保持沉默。

4.餐巾放在大腿上。在比较正式的场合,客人要等主人将餐巾放在膝盖上自己再放餐巾。

5.在比较正式的场合,所有用餐者都到齐才能开饭。并且要等到主人拿起叉子或勺子后才开始进餐。

6.餐具轻拿轻放。吃西餐时,不要让刀、叉与盆、碟相碰发出响声。吃饭、喝汤时最好也不要发出声音。如果不习惯使用刀、叉,可以要求招待为你换双筷子。国外的餐厅中一般都为顾客准备了筷子,比较周到。特别注意,在英美国家,不可以用自己的筷子为别人添菜,更不应把自己盘子里的菜分给别人,除非你还没有动过。

7.如果你很难用叉子拿到食物,那么用一小块面包或小刀来帮助。千万不要用手指。

8.只能称赞餐桌上的食物美味,切不可说餐桌上的食物不好。

9.去洗手间时,只说“Excuse me”或“Excuse me, I'll be right back.”,而“I am going to the restroom.”是千万不能说的。

10.当你吃完饭后,把所有用过的餐具一起放在盘子的右边,叉子向上。这样服务员就知道你吃完了。不要把旧餐具放在桌子上。

11.当你暂时离开时,把餐巾放在椅子上。饭后离开餐桌时,把用过的餐巾松弛地放在餐盘左边的桌子上。

12.结账时要付小费。在美国的大多餐馆,客人吃完饭是要付小费的。一般情况下,小费是其餐费的15%左右。给小费时要注意,一般是将小费放入收款盘中,而不是直接递到招待手中,这样显得不尊重对方。另外,给小费时,说话要客气,不能说“Here is the tip.”,只说“Here is the bill,keep the change,please.”就行了。

四、餐馆常用对话

Dialogue 1 现场预定

WAITER∶Good evening,sir.My pleasure to serve you.Do you have a reservation?

晚上好,先生,很乐意为您服务。请问您订位了吗?

CUSTOMER∶No,I am afraid we don't.

没有。

WAITER∶I'm sorry.The restaurant is full now.You have to wait for about half an hour.Would you mind having a drink at the lounge until a table is available?

很抱歉,餐厅已经满座了。大约要等30分钟才会有空桌。你们介意在休息室喝点东西直至有空桌吗?

CUSTOMER∶No,thanks.We'll come back later.May I reserve a table for two?

不用了,谢谢。我们等一会儿再来。请替我们预定一张二人桌,可以吗?

WAITER∶Yes,of course.May I have your name and you telephone number,sir?

当然可以。请问先生贵姓?可以留个联系方式吗?

CUSTOMER∶James.By the way.Can we have a table by the window?

詹姆斯。劳驾,我们可以要一张靠近窗口的桌子吗?

WAITER∶We'll try to arrange it but I can't guarantee,sir.

我们会尽量安排,但不能保证,先生。

CUSTOMER∶That's fine.

好的。

(an hour later...一个小时后……)

WAITER∶Your table is ready,sir.Please step this way.

你们的餐桌已经准备好了,先生。请往这边走。

Dialogue 2 餐厅早餐

WAITER∶Good morning.What can I do for you,sir?

早上好,先生,您要来点什么?

CUSTOMER∶What do you have this morning?

今天早上你们这儿有什么?

WAITER∶Fruit juice,cakes and refreshments,and everything.

果汁、糕点、各种茶点等等,应有尽有。

CUSTOMER∶I'd like to have a glass of tomato juice,please.

请给我来一杯西红柿汁。

WAITER∶Any cereal,sir?

要来点谷类食品吗,先生?

CUSTOMER∶Yes,a dish of cream of wheat.

好的,来一份麦片粥。

WAITER∶And eggs?

还要来点鸡蛋什么的吗?

CUSTOMER∶Yeah,bacon and eggs with buttered toast.I like my bacon very crisp.

要,再来一份熏猪肉加鸡蛋黄油吐司,我喜欢熏猪肉松脆一点。

WAITER∶How do you want your eggs?

您喜欢鸡蛋怎么做?

CUSTOMER∶Fried,please.

煎的。

WAITER∶Anything more,sir?

还要什么别的东西吗,先生?

CUSTOMER∶No,that's enough.Thank you.

不要了,足够了。谢谢。

Dialogue 3 餐厅正餐

CUSTOMER 1∶Can we see the menu,please?

能让我们看一看菜单吗?

WAITER∶Here you are.

给您。

CUSTOMER 1∶What's good today?

今天有什么好吃的?

WAITER∶I recommend crispy and fried duck.

我推荐香酥鸭。

CUSTOMER 1∶We don't want that.Well,perhaps we'll begin with mushroom soup,and followed by some seafood and chips.

我们不想吃香酥鸭。或许我们可以先吃蘑菇汤,然后再要点海鲜和土豆片。

WAITER∶Do you want any dessert?

要甜品吗?

CUSTOMER1∶Nodessert,thanks.Justcoffee.

不,谢谢。咖啡就行了。

(After a few minutes.过了一会儿。)

CUSTOMER 1∶Hi,friend.I think I can have the check now,please.

你好,朋友(服务员)。我现在结账。

WAITER∶Cash or charge,sir?

现金还是记账?

CUSTOMER 1∶Charge,please.Put it on my American Express.

记账。请记入我的“美国运通信用卡”账号。

CUSTOMER 2∶George.Let's split this.

乔治,我们各自付账吧。

CUSTOMER 1∶No,it's my treat tonight.

不,今天晚上我请客。

CUSTOMER 2∶You are so kind.

你真客气。

Dialogue 4 宾馆订餐

WAITER∶Good morning.Can I help you?

早上好。有什么能效劳的吗?

CUSTOMER∶I want an American breakfast with fried eggs,sunny side up.

我想要一份美式早餐,要单面煎的鸡蛋。

WAITER∶Whatkindofjuicedoyou prefer,sir?

您想要哪种果汁呢?

CUSTOMER∶Grapefruit juice and please make my coffee very strong.

西柚汁,还有,我要杯特浓咖啡。

WAITER∶Yes,sir.American breakfast with fried eggs,sunny side up,grapefruit juice and a black coffee.Am I correct,sir?

好的,先生。一份美式早餐,要单面煎的鸡蛋,西柚汁及一杯清咖啡,对吗?

CUSTOMER∶Yes,that's right.

是的。

WAITER∶Is there anything else,sir?

还有什么吗,先生?

CUSTOMER∶No,that's all.

没有了,谢谢。

(Later稍后)

WAITER∶Good morning,sir.This is the breakfast you ordered.

早上好,先生。您要的早餐送上来了。

CUSTOMER∶Just put it on the table,please.

请放在桌上。

WAITER∶Do you need anything else,sir?

先生,还有其他需要吗?

CUSTOMER∶Ah,yes!Can I have some more juice for the minibar?

哦,是的。可否多放一些果汁在小冰箱里?

WAITER∶What kind of juice would you like,sir?

哪种果汁呢,先生?

CUSTOMER∶Tomato,orange and apple juice,please.

番茄汁、橙汁和苹果汁。

WAITER∶Yes,sir.I'll get them for you right away.Would you please sign this bill first?Thank you,sir.

好的,我立刻去取。麻烦您先签了这张账单。好的,谢谢

猜你喜欢

餐巾叉子小费
Let??s Eat!
最后的晚餐
“小费”也有大学问
无中生有的味觉叉子
付小费这件事,每次出手都可能是试错
“电子味觉叉子” 无中生有各种味道
有香味的神奇叉子
在美付小费的潜规则
小费
餐巾里的大学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