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ZENⅡ冰雪奇缘2
2020-11-13小飞蛾
小飞蛾
《冰雪奇缘1》讲述了阿伦黛尔王国的公主艾莎(Elsa)因为拥有难以控制的强大魔力不得不选择远离家园,后来在妹妹安娜(Anna)的鼓舞和帮助下,Elsa终于接受自己,当上了女王。在《冰雪奇缘2》中,Elsa听到一个神秘声音的呼唤,仿佛是在引导她去,寻找自己为何拥有冰雪魔法的真相……
剧情简介
为什么天生拥有神奇魔法?Elsa踏上了寻找答案的冒险征程,与Anna、克斯托夫(Kristoff)、雪宝(Olaf)和驯鹿斯温(Sven)一同前往吉凶未知的魔法森林(Enchanted Forest)和暗海(Dark Sea)。Elsa曾担心世界不能接受自己的冰雪魔法,但这次她却必须祈祷自己的魔法足够强大,让她能够拯救世界……
主要角色
I am Elsa. I want to know why I have the power. I followthe voice to find the answer. I meet the Air Spirit, the FireSpirit, the Water Spirit and the Earth Spirit. And I'm theFifth Spirit.
我是艾莎。我想知道为什么我会拥有魔法。我追随声音去寻找答案,我遇到了风精灵、火精灵、水精灵和土精灵。而我是第五精灵。
I am Anna. Elsa is my sister.I love her so much.Ibelieve in her. We help each other.I can't lose her.We do everything together.
我是安娜。艾莎是我的姐姐。我非常爱她。我相信她,我们互相帮助。我不能失去她,我们要一起承担所有。
I'm Kristoff.I love Anna.1 want to help her and hersister. Sven is my friend. He is a reindeer. He likes carrots.
我是克里斯托夫。我爱安娜,我想要帮助她和她的姐姐。斯温是我的好朋友,他是一只驯鹿,他喜欢胡萝卜。
I'm Olaf.I am a snowman. My nose is a carrot. Elsamakes me for Anna.I love them very much.I like warmhugs too.
我是雪宝。我是一个雪人。我的鼻子是根胡萝卜。艾莎为安娜创造了我。我非常爱她们。我也喜欢热情的拥抱。
精彩场景
小时候,Elsa和Anna的父母给她们讲关于Enchanted Forest的睡前故事:在世界的最北方有一座古老的Enchanted Forest,它被最强大的Spirits保护着,它们是Air Spirit、Fire Spirit、Water Spirit和Earth Spirit,那里也是神秘的諾桑德拉人的家园。
Elsa: You've seen an enchanted forest?你见过魔法森林?
Anna: Wait, what?等等,什么?
Dad:I have. Once.我确实见过一次。
Anna: And you' ve never told us this before.你居然从来没告诉过我们。
Dad: Well,I could tell you now.我现在可以讲给你们听。
Elsa: OK. Tell us now.好的。现在告诉我们吧。
Mum: Are you sure about this?你确定要告诉她们吗?
Dad: It's time to let they know.是时候让她们知道了。
Elsa和Anna的祖父为诺桑德拉建了一座坚固的水坝(dam),以此来纪念两族交好。不知是何原因,庆祝仪式变成了残酷的战争,Elsa和Anna的祖父牺牲,有人救了她们的父亲。战争触怒了Spirits,它们用魔法来对付所有人,浓浓的迷雾笼罩了Forest。
Anna: Papa, that was epic. Whoever saved you,I love them.爸爸,那真是太惊人了。不管是谁救了你,我爱他们。
Dad:I wish I knew who it was.我也想知道谁救了我。
Elsa: What happened to the spirits? What's inthe forest now?那些精灵后来怎么样了?现在森林里怎样了?
Dad:I don't know. The mist still stands. No one can get in.And no one has slnce come out.我不知道。迷雾仍未散去。没有人能进去。至今也没有人出来。
不久,Elsa和Anna的父母不幸在海中遇难,Elsa成为阿伦黛尔的女王。一天晚上,Elsa在神秘声音的指引下唤醒了Spirits,阿伦黛尔不再安全,她不得不前往EnchantedForest寻找真相,于是,Anna、Kristoff、Olaf和Sven一同出发。
Anna: You are not going alone.你不能一个人去。
Elsa: Anna, no.I have my powers to protect me. Youdon't.安娜,不行。我有魔法保护自己,你没有。
Anna: Excuse me,I climbed the North Mountain. So,you know I'm coming.不好意思,我可是登上过北山。所以我要一起去。
Kristoff: Me, too.I'll drive.我也是,我来驾车。
Olaf: I'll bring the snacks!我来带零食!
他们来到被迷雾笼罩的Enchanted Forest,Elsa驯服了Air Spirit和Fire Spirit。在那里,他们遇到了诺桑德拉人以及阿伦黛尔士兵,大家对当年的事都不太清楚。Elsa通过魔法渐渐找回记忆碎片,当年救父亲的竟然是自己的母亲。
Elsa: This forest is beautiful.这座森林真美。
Anna: The dam. It still stands. Elsa! You are OK?水坝依然屹立。艾莎,你没事吧?
Elsa:I'm fine.我没事。
Anna: OK. Where's Olaf?那就好。雪宝在哪儿?
Olaf: Hey, guys. Meet the Air Spirit.大家好,认识一下风精灵。
Elsa得知父母是因为要帮她解开身世之谜才出海时非常伤心,Anna安慰她不必自责。因为母亲的善举,Spirits赐予了Elsa魔法,作为解除纷争的礼物。传说中the Fifth Spirit是连接自然和人类的桥梁,Anna想陪Elsa一起去DarkSea寻找,Elsa用魔法推开了她。
Elsa: The Dark Sea is too dangerous for us both.我们两个一起去暗海太危险了。
Anna: No. No! We do this together.不,不!我们要一起解决。
Elsa: You said you believed in me.你说你信任我。
Anna: Let me help you, please.I can't lose you, Elsa.請让我帮你,我不能失去你,艾莎。
Elsa:I can't lose you either, Anna.我也不能失去你,安娜。
Anna: Wait, what? Olaf, give me a hand. Help me stop.等等,什么?雪宝,帮帮忙,帮我停下。
Elsa在Dark Sea驯服了Water Spirit,知道了这一切都是因为祖父的背信弃义,唯有摧毁dam,两国才能和平。Anna在众人的帮助下,让Earth Spirit用石头砸毁dam,Elsa复活挡住了洪水,阿伦黛尔没有被淹没。迷雾消散,诺桑德拉重见天日。姐妹俩架起了两国友谊的桥梁。
Anna: Is it really you?真的是你吗?
Elsa: Anna.安娜。
Anna:I thought I'd lost you.我以为我失去你了。
Elsa: Lost me? You saved me. Again.失去我?你救了我,又一次。
Anna:I did? Did you find the Fifth Spirit? You are theFifth Spirit. You are the bridge.是吗?你找到第五精灵了吗?你就是第五精灵。你就是那座桥梁。
Elsa: We did this together.我们一起搭起了这座桥。
Anna: Together。我们一起。
对于Elsa来说,拥有魔法曾给她带来极大的困扰,像是误伤Anna、间接害死父母等,都令她自责不已。可Anna的鼓励和支持、父母的关心和爱护,让她不再恐惧魔力,反而坚定了探索真相的信念。姐妹俩共同成长,一起迎接人生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