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旅社3:疯狂假期
2019-09-10小飞蛾
小飞蛾
德古拉(Dracula)荣升外公(grandpa)后,一直在精灵旅社(Hotel Transylvania)忙于工作。女儿梅菲丝(Mavis)为了给他解压,安排了一场祖孙四代同游的夏日疯狂假期(summer vacation)。艾丽卡(Ericka)不仅是游轮(cruise)的船长(captain),还是猎人范海辛(Van Helsing)的曾孙女(great-granddaughter)。Van Helsing命令Ericka將Dracula和其他怪物们(monsters)带到亚特兰蒂斯(Atlantis),打算把他们一网打尽。
I am Dracula. I am a vampire. Mavis is my daughter. I love her very much. But I am lonely. I can’t wait to spend time with the people I love most.
我是德古拉,我是吸血鬼。梅菲丝是我的女儿,我很爱她。但是我很孤独,我等不及和我最爱的人们一起去度假了。
I am Mavis. My father Dracula needs a break. We all need to be together again, like a family. Let’s have a summer vacation!
我是梅菲丝,我的父亲德古拉需要休假。我们需要聚在一起,像个家一样。让我们来度过一个疯狂假期吧!
I am Captain Ericka. Van Helsing is my great-grandfather. We misunderstood monsters. Dracula saved my life.
我是艾丽卡船长,范海辛是我的曾祖父。我们对怪兽有误解。德古拉救了我的命。
Mavis为了可以让Dracula好好放松一下,安排了一场summer vacation,想给他一个惊喜(surprise)。Mavis没有告诉Dracula此行的目的地,于是Dracula不停地问女儿,可Mavis却守口如瓶,这下可急坏了Dracula。
Dracula: Mavis, you know I hate surprises.
梅菲斯,你知道我讨厌惊喜。
Mavis: This is a fun surprise. 这可是个有趣的惊喜。
Dracula: There are no fun surprises. Just tell me where we’re going. 哪有什么有趣的惊喜?快告诉我,我们要去哪里。
Mavis: I’ve taken care of everything, so you don’t need to worry.
我已经准备好了一切,你不用操心。
Dracula一家和众多monsters来到百慕大三角(the Bermuda Triangle)。Dracula看到cruise惊讶不已,在他看来,cruise就像是一座开在水面上的hotel。Dracula闷闷不乐,但是看到其他人期待的样子,只好将失望藏起来。
Dracula: A cruise?
一艘游轮?
Mavis: Surprise!
惊喜吧!
Dracula: Oh, no. It’s just like a hotel on the water.
它只是一间在水上的旅馆。
Johnny&Dennis: Boat! 船!
一心想杀害Dracula的Ericka渐渐意识到自己错了。Van Helsing唤醒海怪,想要毁灭所有monsters。可他一脚踏空落下悬崖,是Dracula飞身一跃救下了他。Van Helsing没有想到Dracula居然不计前嫌救下自己,终于迷途知返,决定与monsters和解。
Van Helsing: Why would you save my life?
你为什么要救我?
Dracula: Because we are all the same.
因为我们都一样。
Van Helsing: I’m sorry.
对不起。
Ericka: You are amazing.
你真了不起。
作为好莱坞合家欢动画电影的经典之作,《精灵旅社》系列贯穿了爱与接纳的主题。第一部Dracula接受女儿嫁给人类丈夫,第二部Dracula为混血外孙操碎了心,第三部延续经典,充满温情,堪称适合全年龄观影的最佳系列。你还在等什么呢?一起加入他们的疯狂假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