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0句英文,切莫望文生义
2018-12-29沈杰
听话听声,锣鼓听音。英语中有些话听起来含蓄有礼,但其实是想告诉你另外一层意思。一起来看看容易让人误解的10句英文吧。
01 How do I put this gently...
我要怎么才能温柔地告诉你……
真实含义:
This is going to hurt. 下面我要说的可能比较伤人。
02 Youre gonna hate me for this...
你不会喜欢这个……
真实含义:
Because Im about to say something horrible. 因为我要告诉你一些可怕的事情。
03 No offense, but...
不是想冒犯您,但是……
真实含义:
Im going to say something offensive.
我要说一些冒犯您的话了。
04 We need to talk...
我们需要谈谈……了。
真实含义:
About something you dont want to talk about.
谈的是一些你不想谈的事情。
05 I hate to break it to you...
我很不愿意让你知道……
真实含义:
But prepare to be broken. 但做好崩溃的准备吧。
06 Well, if you want the truth... 好吧,如果你想听真话……
真实含义:
Ive been lying this entire time. 我其实一直在撒谎。
07 Im not trying to be mean.我不想那么刻薄。
真实含义:
But Im about to destroy you. 但是我要开始打击你了。
08 Yeah, about that...关于那件事……
真实含义:
Everything we discussed is off the table.所有我们讨论过的事就不再说了。
09 I hate to be that person, but...我讨厌自己是那样的人,但是……
真实含义:
I am that person.我就是那种人!
10 Id never say anything bad about him, but...我从来不会说任何关于他的坏话,但是……
真实含义:
Never say never. 永远别说那样的话。